日本農林水產品及食品出口總額首度突破1兆日圓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2022-01-05 11:11:23 加入我的收藏
據日本財務省公布的貿易統計,自2021年1月至11月底止,日本農林水產品及食品的出口總額突破1兆日圓規模,首次達成日本政府多年前設定之年度出口目標值。
上述日本農林水產品及食品的出口額中,食品類產品出口額計899億日圓,2021年1至10月,包括非食品類產品的珍珠等在內,農林水產品及食品的出口總額已達9,734億日圓;若加上11月的食品類產品出口額,農林水產品及食品的出口總額合計超過1兆633億日圓,首次實現日本政府提出的年出口額1兆日圓目標。
對此,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各國民眾選擇在家用餐者有所增加,日本和牛及清酒等成為亞洲和歐美網購的人氣商品;同時,美國及中國的餐飲業開始回穩復甦,導致潛在需求市場增加所致。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