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港務局測試區塊鍊提單技術 國貿局 2020-03-26 17:41:44 加入我的收藏
負責開發及運作以色列港務社區系統(Israeli Ports Community System)的以色列港務局(Israel Ports Company)於本年3月開始利用區塊鏈技術轉移提單的前導測試計畫,該局表示,電子提單(electronic bill of lading)將為運輸公司加快貨物放行時間及降低使用成本,未來該技術還可以防止偽造和文件延遲。
 
以色列港務局是國際港口社群協會(International Port Community Systems Association)會員,並領導一項聯合數據庫的計畫項目,該數據庫允許參與同一筆交易的授權方查看,而無須調閱任何紙本文件。該協會所提供的網路及服務已有90%以上無紙化。
 
首批利用上述新系統處理提單的公司包括總部位在海法的以色列最大貨物運輸公司,以星綜合航運公司(Zim),該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區塊鏈的電子提單技術公司、以色列大型作物保護出口商Adama、貨運代理和報關行Damco Logistics及PPL 33-25(在烏克蘭經營港口社區系統)。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