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重返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國貿局 2019-03-22 15:50:40 加入我的收藏
在過去的幾年裡,丹麥已經失去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的頭銜,相較之下,第一名的芬蘭和另一北歐國家挪威在過去兩年則表現亮眼。
 
但據聯合國2019年發布的2016-2018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丹麥又回到了排行榜第二位,而芬蘭仍拔得頭籌。
 
報告表示,「自2014年以來,芬蘭的年度數據一直呈穩定上升趨勢,從而使芬蘭領先於其他國家;另外,丹麥和挪威的平均得分也有所提高,但丹麥的提升比例超過挪威。」
 
在該報告的「幸福聯盟表」(Happiness League Table)中,丹麥在貪腐方面排名第三,社會支持方面排名第四,自由程度排名第六;而在積極影響、負面影響、慷慨程度和健康預期壽命等類別中排名有所下降,僅為20多名。
 
在該幸福報告排行榜中,前四名均為北歐國家: 芬蘭、丹麥、挪威與冰島,而五至十名則為荷蘭、瑞士、瑞典、新西蘭、加拿大和奧地利。
 
其他國家包含澳洲(11)、英國(15)、德國(17)、美國(19)、墨西哥(23)、巴西(32)、韓國(54)、日本(58)、俄羅斯(68)、奈及利亞(85)、印度尼西亞(92)、中國(93)和印度(140)。台灣則為第25名。
 
在榜上墊底的則是充滿衝突的南蘇丹,其次是中非共和國、阿富汗、坦尚尼亞和盧安達。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