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廠協會】「全球僑台商網絡鏈結合作」全面啟動,敬邀會員們積極參與! 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秘書處 2020-02-26 10:56:25 加入我的收藏
 
察危機‧思契機

台灣整廠輸出經驗已超過30年,然「前有強者、後有追兵、相對位置不易突破」的難局,仍在求解;國際諸多競爭對手,挾國家整體資源力量的超商戰威脅,則亦期掙脫。
 
眼前的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終會過去,而全球供應鏈新布局、新賽局實已啟動。未來台灣整廠整案業者的市場征戰、國際突圍、升級發展,如何有效面對和有力邁進,我們期望能有新的機遇、強的助緣,能夠結合加入。
 
因此,「鏈結全球在地僑商及台商經貿網絡,全面強化與台灣業者能量的對接」,則是協會應對前述產業需求,特別於今年著力啟動的協助工作。
 
接地氣打群架

全球僑台商們歷經長年拚搏,多具市場競爭力與在地資源,且普遍有升級、轉型、多角化經營等企圖和需求。如何連結僑台商需要與台灣優勢,加速帶動國內整廠整案供應鏈的整合輸出,應是下一波台灣整廠業者能否躍進的重要關鍵。
 
尤其現今市場「供」大於「求」的生態樣貌,「需求端」的洞察透析和主導掌握,才是未來長期勝出的正道。我們期盼透過僑台商的觸角網絡和緊密合作,共同所凝聚出的群戰威力,可以開闢出新的藍海版圖,並展現左右市場的價值創新。
 
要做深‧也做強

因此,有別於協會過往僑台商的個別服務,今年起的布局對接、機制建置、推動和執行,除了是新的起步,更是圖求長期服務會員的永續鏈結合作。
 
我們相信,未來迎來的,不只是會員們短期的業務衝刺,亦是長期的發展助益;不單是市場脈動掌握的深化,更是全面體質競爭的增強。
 

全球僑台商服務推動重點:

台灣產業整廠商情全面對接

1.「台灣整廠整案發展服務網」平台服務
  網站平台彙集整廠整案市場商情、營運發展資訊、會員廠商訊息…

2. 台灣整廠整案「資訊報」全球發送
  電子報定期全球推播整廠產業相關資訊、台灣現況發展與會員訊息…

3. 台灣整廠整案「產業報」對焦提供
  鎖定主題產業領域僑台商和潛力市場,推播台灣產業能量和會員服務…

4. 台灣整廠整案「專題報」熱情傳達
  針對重要營運課題(如智慧製造、品牌行銷等),推播台灣服務能量…
 

二、整廠整案合作機制建置服務

1. 台灣整廠整案整合服務平台
  協會專責即時服務全球僑台商整廠整案相關需求(諮詢/推介/媒合等)…

2. 產業交流媒合活動合作舉辦
  配合僑台商需求,規劃辦理相關產業論壇、組團到訪、商機媒合等活動…

3. 全球整廠整案需求商情回饋
  網站和電子報定期向會員反映全球僑台商整廠整案相關需求與建議…
 

整廠會員參與協助

1.服務全球僑台商之各式商情電子報推播預於今(109)年3月中旬啟動,若會員們有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或新模式等的問市推出,歡迎隨時提供相關新聞資訊給協會秘書處,我們將會全力協助,作全球的放送推播。

2.為了滿足全球僑台商各項領域的整廠整案服務需求,歡迎會員們踴躍推薦國內相關優質業者加入協會,共同集結整體力量,推升台灣整廠整案的服務能量。
 

協會服務熱線︰

林姿妤專案經理 (02)2383-1832 分機14,E-mail︰julie@tpc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