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日策略聯盟合作」活動,敬請會員們踴躍報名參加! 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秘書處 2019-12-25 15:41:36 加入我的收藏
合作是未來十年重要的關鍵字
 
全球經貿變局和產業競爭不曾停歇,今日商戰格局早已跳脫單打獨鬥、孤軍奮戰的傳統模式,呼朋引伴,跨業、跨界、甚至跨國的結盟與合作,已是近年來商場上日日可見的戲碼。不論是大企業或是小廠商,度危機或是求生機,「合作」二字,確實是所有業者們必須慎重思考與付諸行動的重要議題。
 
對於強調全面專業服務的整廠業者而言,如何在服務能量的整合展現、市場開拓的突破效率上,再求升級發展、茁壯體質,透過優質的策略夥伴合作,無異是必行之路。
 
台日合作是整廠業者的重要戰略
 
環顧鄰國、檢視生態,可發現日本和我們有著強烈的互補性,舉凡產品、技術、生產、市場、通路和品牌,皆有機會尋求合作雙贏的可能。
 
台日攜手,不僅可視為國家的長期經濟策略,亦是協會期望能藉以助力會員成長的重要推動工作。
 
借重機械公會既有平台能量
 
機械公會自2016年起連續4年在東京等地舉辦台日機械媒合商談會,成效顯著。以今(2019)年東京和大阪商談會為例,前來參加商談會的日商達到30餘家;此平台已成為日商採購的重點平台。(按︰協會謝理事長總興公司今年藉由機器公會此平台的協助,與日本合作夥伴開拓日本市場的作法,已取得成果。)
 
明(2020)年協會將與公會合作,共同協助整廠會員們與日方媒合,不論對象是商社或是機械業者。相關執行說明如下,敬請有計畫拓展日本市場或多元合作的會員們,把握機會報名參與,踴躍提出需求。
 
重點說明:
1.2020台日機械商談會仍將舉辦兩場:東京和大阪,日期再行公告。
2.採「事先媒合」方式,經過初步媒合成功後,各公司再前往參加東京與大阪的兩場商談會。
3.協會和公會對廠商提出之申請內容絕對保密,不會用於媒合目的以外之範圍。
 
執行程序
1.整廠會員報名填寫「需求調查表」(含公司基本資料、負責窗口、與日商洽談需求);
2.協會彙整會員需求,並就整廠業態實務,與公會討論執行要點;
3.公會連繫整廠報名會員填寫對應需求問卷,如「媒合調查表」(含日本企業列表、希望洽談日商)等;
4.公會安排顧問專家進行面談,進一步瞭解整廠會員公司和需求;
5.透過公會團隊與日本人脈接觸洽商,探詢需求對象合作意願;
6.公告有意願的與會日商、以及期望洽談之我商名單;
7.組團(整廠單獨成團或參與公會併團)前往日本面會洽談(可結合各自業務行程);
8.後續連繫等服務協助。
 
註︰整廠協會「2020年台日策略聯盟合作需求調查表」已於1081225日發出。
 
 
本案整廠協會協助窗口︰
林姿妤專案經理 (02)2383-1832 分機14,E-mail︰julie@tpcc.org.tw
 
本案機械公會聯絡人︰
王篠傑專員、陳琦媛組長;
專線:(02)2349-4668,E-mail:fomp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