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新的產業政策將促進大膽投資 國貿局 2021-01-12 10:11:07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1.08  The First News
 
波蘭副總理兼經濟發展、勞工及技術部長Jaroslaw Gowin向波蘭新聞局(PAP)表示,波蘭的新工業政策是鼓勵私人企業進行大膽投資。該部剛剛開始制定波蘭的新工業政策,旨在加強國內經濟對衝擊的抵禦能力並提高其全球競爭力。G副總理兼部長表示,這個想法是從生產及服務成本低的國家的水準上轉移到具有高能力及高品質標準的國家的水準上。未來的產業政策將針對國內企業,並以波蘭工業,波蘭技術及波蘭產品為基礎。他指出,此番COVID-19疫情已顯示,將工業生產轉移到歐洲境外是錯誤的。
 
G副總理兼部長表示,全世界每個人都知道有必要縮短供應鏈,並有必要使各個國家及整個歐洲擺脫其他大陸的供應而獨立。政府希望支持在波蘭經營的公司,使其生產盡可能地以波蘭大學或科研機構開發的技術為基礎,並最終開發出具有競爭力及高品質的波蘭產品品牌。政府將在與企業家對話的基礎上制定出實施該計畫的手段措施。渠並補充表,涵蓋此「具體手段措施」的計畫文件最遲應在4月底之前準備就緒。渠預計該計畫將在今年第三季度獲得批准。
 
G副總理兼部長表示,就工業生產而言,波蘭已是歐洲地圖上最強的地點之一。波蘭工業對抗此疫情表現很好,因此,還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空間。他亦表達希望,在2030年之前能獲得歐盟資金7,700億波幣的支持,波蘭將可成為歐洲主要的工業強國之一。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