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提醒業者注意俄烏情勢變化、審慎因應 貿易安全管理辦公室 2022-03-07 11:32:36 加入我的收藏
俄烏戰爭情勢轉趨嚴峻,俄羅斯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後,許多國家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及金融制裁措施,經濟部將密切注意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俾採取相應作為。
臺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願意參與有助於解決俄烏爭議的努力。目前許多國家宣布將採取包括出口管制在內的經濟制裁措施,臺灣也將共同參與。過去經濟部依據貿易法授權公告之「戰略高科技貨品管制清單」,已將「瓦聖納協議」規範之產品納入出口審查範圍;未來對俄羅斯出口相關產品,將從嚴審查。
由於各國對俄羅斯採取之制裁措施除出口管制外,尚包括金融管制等措施,可能影響對外貿易之匯兌清算;經濟部提醒我貿易商審慎因應,並持續注意國際情勢發展,對與俄羅斯商業往來應謹慎從事,以避免遭受損失。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安全管理辦公室倪執行秘書伯嘉
聯絡電話:(02)2397-7331
電子郵件信箱:bcni@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