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計劃發射三千多衛星,為全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國貿局 2019-04-25 11:13:06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USAToday
日期:2019年4月5日
商情分類:總體經濟、電腦軟、硬體及週邊設備
 
據亞馬遜向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s)所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將計劃發射3,236顆低地球軌道衛星,為全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該公司已向今日美國(USAToday)報社證實此名為Kuiper專案(Project Kuiper)。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Kuiper專案是一項新的計畫,將發射一組低地球軌道衛星,為世界各地尚未被服務和服務不足的社區提供低延時、高速度的寬頻連線。此長期專案,旨在為數千萬無法接入寬頻互聯網的民衆提供服務,並期待與有共同願景的其他企業合作開展此計畫。
 
Kuiper專案的名字似乎來自於已故荷蘭出生的天文學家Gerard Kuiper,他在1951年提出一些彗星來自海王星以外的地區,現在被稱為Kuiper帶。
 
亞馬遜並不是第一家探索太空互聯網的大企業。在2016年,SpaceX已詳細列出其擴大覆蓋全球的計劃,在美國本土的48州、夏威夷、波多黎各及美屬維京群島上提供衛星互聯網服務。
 
Facebook和其他企業正在推動自己的衛星互聯網計劃。
 
亞馬遜進軍太空並不是創辦人Jeff Bezos的首次夢想。Bezos也是私人航空航天公司(Blue Origin)的創辦人。
 
目前尚不清楚Blue Origin是否會提供Kuiper專案使用的火箭。該公司目前正與加拿大衛星互聯網公司(Telesat)合作開展LEO–Telesat自家的低地球軌道衛星互聯網業務,旨在提供世界各地的高速互聯網。
 
亞馬遜表示,將會考慮所有新服務合夥者可能的選項,目前仍太早確定是否Blue Origin會成為合夥者之一。該公司也沒有透露專案的時程及具體細節。
 
上述報導全文,請瀏覽網址: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tech/2019/04/04/amazon-confirms-its-working-worldwide-satellite-internet-service/3365599002/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