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資本設備投資下降 國貿局 2019-02-22 17:52:00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cnbc
日期:2019年2月21日
商情分類:總體經濟
 
2018年12月份美國產製的機械設備及基本金屬訂單意外下降,據美國商務部表示,除了飛機之外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下降0.7%,隱含資本設備投資進一步放緩。
 
另本年2月美國中部工廠經營活動自2016年5月以來首度放緩,12月份零售業銷售額及1月份製造業產量亦陡降,經濟前景放緩強化美聯儲今年採取不加息的立場。
 
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測12月核心資本財訂單增長0.2%,相較前一年度增長6.1%。至於實際出貨量12月份則上漲0.5%,出貨量是計算政府GDP設備支出的指標,因此出貨量反彈代表第四季度企業支出仍溫和增長,惟訂單意外下降則隱含未來幾個月疲軟。
 
另費城聯邦儲備銀行本週四(2月21日)報告顯示,製造業活動指數從1月份的17.0降至本月的-4.1,這是自2016年5月以來首次負指數,包括賓州東部、新澤西州南部及德拉瓦州地區工廠新訂單和出貨量均為負數。
 
報導指出全球經濟放緩、中國及歐洲財政擴張政策逐漸衰退、美中貿易緊張關係、英國脫歐等,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儘管川普政府去年通過1.5兆減稅政策,但公司並沒有增加投資機器設備。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
https://www.cnbc.com/2019/02/21/reuters-america-wrapup-1-u-s-business-spending-on-equipment-weakening.html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