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表示,疫情讓各國推動綠色經濟,為永續發展復甦鋪路 國貿局 2021-06-21 11:11:08 加入我的收藏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17日報導,星國哈莉瑪總統在「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簡稱UNGC)領袖峰會指出,許多國家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且新冠疫情危及全球數十年的發展,預計明年失業人口達2億500萬人。但疫情也讓各國政府重新構思未來,將綠色計畫納入疫情後的復甦方案,為實現包容和永續發展鋪路。

哈莉瑪總統表示,企業和員工是生態體系的主要參與者,協助他們朝綠色經濟轉型,有助推動並落實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星國正重新推動重點領域的節能減碳效率,以改造裕廊島為例,2030年該島將成為採用新穎永續發展方案、改進效率和減少碳排放的模範。

此外,新加坡作為金融樞紐,也為綠色債券和借貸提供津貼,以支援綠色融資,有助企業投資綠色資產和項目,轉向更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星國要成為碳服務樞紐的先驅,以及高品質碳抵消的市場。未來將加大對研究、創新與企業的投資,並在潔淨與再生能源、循環經濟、低碳氫等領域支持創新方案的研發與商業化。希望企業能將永續發展視為重要的競爭優勢,以及增加並創造就業的新機會。

哈莉瑪總統呼籲,2021年是關鍵的一年,各國僅剩不到10年的時間落實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各國在這行動與交付成果的10年裡必須採取緊迫行動並凝聚政治決心,加速朝更永續發展的未來轉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