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汽車業失去領導地位,不再是經濟成長引擎 國貿局 2020-09-08 11:28:02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094090007號
 
根據德國IW經濟研究院的研究顯示,多年來做為德國經濟成長引擎的汽車工業,已因新冠病毒危機失去此一作用。與其他產業部門相比,這場新冠危機對汽車業的打擊尤為嚴重。
 
首先,新冠病毒大流行對汽車業的全球供應鏈帶來衝擊。根據該研究報告,目前汽車業正面臨需求衝擊,處於緩慢恢復中。由於已存在大量的產能過剩,且技術變革影響銷售成果,因此情況變得更加艱難。
 
研究總結指出,這是汽車業十年來首次面臨重大的人員調整,且暫時無法成為帶動德國經濟成長的引擎動力。
 
汽車業代表將於本週在總理府與聯邦政府及部分邦代表舉行汽車峰會(Autogipfel),德國基社盟CSU主席Markus Söder已籲請為"工業的心臟”提供進一步的幫助,並希望透過向德國汽車電池研究暨生產再投資100億歐元來推動汽車工業的發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