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業者認為土耳其具發展潛力 國貿局 2019-03-28 10:19:10 加入我的收藏
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印度國際企業商會(Indian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主席Manpreet Singh表示現在是投資土耳其的時機,渠指出土耳其的地理位置係投資人的最大優勢,目前並有貨幣優勢。
 
S主席強調土耳其地理位置優越,渠認為印度廠商可將土耳其作為拓展獨立國家國協及中東國家的基地;此外,因許多土商已進入歐盟市場,印度企業亦可運用渠等營運基礎開發歐盟市場。S主席並認為3月31日地方選舉後的穩定將使土耳其經濟進一步成長。
 
S主席建議土印兩國應簡化簽證措施,以促進商業及觀光交流。渠表示人與人的互動及觀光旅遊增加將促成更多商業活動,另雙邊具合作潛力的領域包括營建業及零售業,渠指出土耳其在營建業的經驗較印度豐富,而印度內需市場大,提供土耳其零售業很大機會。
 
土耳其主要對印度出口黃金、含金屬礦石、金屬廢料、粗肥及礦物、有色金屬、發電機械及設備,並自印度進口石油、石油產品、有機化學品及道路車輛。據土耳其統計局,2018年土印雙邊貿易逾86億美元,其中土耳其對印度出口11億美元、進口75億美元,2019年1月份雙邊貿易為6.36億美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