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頃發表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最新半年展望報告 國貿局 2020-10-16 10:35:29 加入我的收藏
世界銀行(World Bank)頃以「保持健康的代價」(THE COST OF STAYING HEALTHY)為題,發表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最新半年展望報告,重點如後:
 
拉美地區是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區域,每百萬人死亡人數與歐美先進國家相當,然可運用對抗疫情的資源卻相對不足。疫情對拉美地區所造成的衝擊包括:國外需求下降、經濟不確定性升高、觀光客流量大幅萎縮,及更嚴重的是,拉美各國為抑制疫情擴散所採取的封閉措施,對社會及經濟造成的影響。
 
2020年拉美地區經濟將衰退(-)7.9%,其中兩大經濟體巴西及墨西哥GDP將分別下滑(-)5.4%及(-)10.0%,展望2021年拉美地區經濟將呈現復甦,成長率可達4%,惟巴西及墨西哥復甦力道較為疲弱,僅達3.0%及3.7%,低於拉美平均數。
 
有關墨西哥部分,世銀係將墨2020年經濟成長率從今年上半年預估值衰退(-)7.5%下修為(-)10.0%,並強調倘墨政府未能消除民間投資尤其在能源產業之政治不確定因素,以此一經濟下行幅度,未來恐需至少三年時間才會回到疫前水準,並指出墨當前經濟最大隱憂在於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的財務狀況,恐須墨政府大幅降低其財稅負擔及增加政府移轉性預算予以支應。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