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生回收公司TerraCycle推出重複使用容器 國貿局 2019-02-12 14:14:17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為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或包材,許多加拿大大型企業今(2019)年開始試用可重複使用包裝容器。安大略省多倫多再生回收公司TerraCycle創辦人Tom Szaky表示,該公司發起Loop(循環)計畫,未來將推出冰淇淋、洗髮精、洗衣精等可重複使用的容器。
 
 首次試點地區將在多倫多地區,民眾可買到數百種利用可重複使用包裝之產品,包括Proctor & Gamble(P&G)、Unilever及雀巢(Nestle)等大品牌產品,全部均以可重複使用的特別容器盛裝。該環保計畫將在網購店推出6個月後再落實到其他實體店。消費者需為該容器支付保證金,容器回收後將獲退還。
 
 不過,加拿大塑膠業協會(Canadian 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副主席Joe Hruska卻不認同這種做法,據環保風險分析公司Trucost在2016年所做研究結果指出,以替代材料取代塑料,支出的環境成本將高達4倍。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環境學副教授Tony Walker表示,Loop是眾多環保策略其中之一,單一環保計畫不可能解決環境問題,應該嘗試更多環保方案,才可能改善環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