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工業部將補助設立100家工廠,以處理太陽能面板垃圾 國貿局 2019-04-11 10:08:58 加入我的收藏
2018年4月9日曼谷日報
 
一、泰國工業部正考慮成立工廠,以處理老舊、無法修復的太陽能面板。泰國工業部將補助民營公司設立大約100家工廠,以修復或回收62-79萬噸的太陽能面板中的90%,這些太陽能面板的使用期限​​將在未來3年內陸續到期。泰國工業部副常任秘書長Surapol Chamat表示,該等措施係針對2022年預計產生大量的太陽能面板垃圾的因應措施。
 
二、S副常任秘書長表示太陽能面板通常有20年的使用壽命,泰國自2002年以來就使用這些太陽能面板。20年後,它們的發電能力大幅降低,但它們仍然可以發電。根據這些太陽能面板將視到期時的狀況而據以銷毀、修理或回收。
 
三、他指出,對於那些無法修復損壞的部分,工業部已指派工業運作局(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Works)研究成立專門的工業廢物物處理工廠,這些老舊廢棄的太陽能板可以加工成深色玻璃,用於建築等用途。
 
四、至於維修和回收工廠,工業部可以補助民間公司,在包括曼谷周邊的10個府成立100間的工廠,預計每一省份都將成立至少10間這樣的處理工廠,後續計畫將建造更多,直到每省都有一處理工廠。他說,100間的處理廠應該能夠處理90%、高達71萬噸以上的老舊太陽能面板。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