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IEA):可再生能源應成為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 國貿局 2020-05-27 11:24:57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0年5月22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gy Agency, IEA)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將清潔能源作為其COVID-19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因為IEA預見二十年內全球可再生能源裝置的放緩,使該機構提出警告稱,封鎖措施在其高峰期影響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將產生深遠的後果,因為世界正努力應對一場危機,這場危機已導致能源需求驟然下降並威脅到深度經濟收縮。
 
該機構原本預計2020年將是綠色能源的豐收年,但因COVID-19已將其兩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成長的預測下調近10%。IEA列舉出供應鏈中斷、建設延誤、社會隔離措施及融資等挑戰。IEA表示,儘管電力供應部門(太陽能,風能和水力發電)在危機中將具有很大的彈性,但由於全球旅行被凍結和石油價格暴跌,主要用於運輸的生物燃料市場將發生根本性變化。許多國家已承諾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實現嚴格的氣候目標,國際能源署(IEA)敦促各國政府在計劃進行疫情後經濟復甦時加倍努力。
 
IEA警告,預計到2020年全球與能源有關的CO2排放量將減少8%(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收縮)。IEA另稱,將排放量減少到結構性下降的位置,甚至在COVID-19危機之前,可再生能源在所有領域的成長速度都將大大提高。要恢復並超過大流行前幾年的成長率,政策制定者需要將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在內的清潔能源作為恢復工作的重點。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