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第4次展延對從歐盟進口新鮮食品與植物海關檢查措施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2022-05-03 11:23:32 加入我的收藏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The Telegraph 日期:111年4月29日<br/>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307/P200號(商情文號:第307號)<br/> 內閣辦公室脫歐部長Jacob Rees-Moggfk 表示第4次展延英國從歐盟新鮮食品和植物的進口檢查,之前由於新冠疫情擴散影響,英國對歐盟新鮮食品和植物的進口海關檢查於2020年6月首度延期,隨後在2021年3月以及同年9月再次延後。<br/><br/> R部長致國會議員的信指出,在國內生活成本飆漲背景下,實施新檢查將成為行政負擔,進而加劇供應鏈混亂。貿易團體普遍支持延後舉動,但也擔心持續延遲可能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政府消息人士指出,R部長將展延到2023年底之後,並永久暫停物理檢查,而在2024年推出新數位貿易系統。<br/><br/> 對於上述消息,貿易團體普遍支持延後舉動,但也擔心持續延遲可能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英國食品及飲品協會國際貿易部門主管Dominic Goudie敦促政府利用延後的時間簡化邊境流程, 另外英國獸醫協會(British Veterinary Association)資深副總經理James Russell表示,在非洲豬瘟等疾病嚴重擴散已對歐洲部分地區造成巨大災難影響下,政府推遲該措施違背保護動物與人類健康的承諾。英國農民總工會(National Farmers’ Union )主席 Minette Batters也表示,政府延遲措施地決定令人震驚且難以接受,新檢查措施對於國家生物安全、動物健康和食品安全至關重要。英國主要港口集團(UK Major Ports Group)執行長Tim Morris尚指出,港口運營業者現擔心為檢查興建的設施將成為白費的投資,政府應盡快與港口經營業者接觸討論,該協會也將與政府密切合作,以設立更精簡和小規模的邊境檢查制度。<br/><br/>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