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外交戰略將推動以國防、創新技術及替代能源等國內產業投資 國貿局 2021-03-16 09:28:09 加入我的收藏
英國《安全、國防、發展以及外交政策之綜合評論》(The Integrated Review of security, defence, development and foreign policy)將於明日出版;政府預計將在英國堅實國內基礎上,制定國際政策,尤其在針對國安以及國內經濟復甦力方面。新戰略將推動國防、創新技術及替代能源等英國國內產業之投資。

英國政府欲使英國成為強大國際參與者,上述《綜合評論》將促進國家基礎設施、創新和技能更多投資。強生首相在去年11月宣布《綜合評論》第1項結論,投入240億英鎊國防投資,未來4年內將投資尖端技術,創造4萬個國內就業機會。

《綜合評論》另有承諾,將加強英國核心工業基礎,包括蘇格蘭造輪船業及威爾斯軍用裝甲車行業,亦有Cornwall地區鋰礦開採及北愛爾蘭衛星製造業等,將為未來創造更多國內就業機會,使英國在科學和技術上展現最大優勢。

強生首相認為,外交政策展現國家基礎,包括國內價值觀、優勢,最重要的為英國人民整體;政府將確保外交政策以人民為主體。英國國際策略因此必須從本國開始,透過《綜合評論》,將資金適當投入當地社區,確保英國處於創新,創建一個可與全球競爭相稱的國家。

該評論也指出,透過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之間的聯合資源,在科學及衛生等領域匯集國內專業知識,英國足夠因應全球挑戰,並將影響力擴及至國外。政府欲確保國際政策思想受英國驅動。

明日評論報告亦將宣布,外交部位於East Kilbride辦公室將擴增500人員,使蘇格蘭職員總數增加至1500名。另透過在英格蘭北部建立國防網絡安全總部(National Cyber Security Force HQ),並在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建立貿易局,將為倫敦以外地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新的貿易局將採取2020年建立愛丁堡貿易局之相同模式。

政府認為,英國為全球具有獨特利益的國家;儘管英國在國際上的成功,建立在國內基礎,英國的繁榮與融入全球經濟及金融體系仍密不可分。2019年,英國人口未達全球人口1%,卻為全球第5大出口國家。估計英國向世界各地銷售總額高達6900億英鎊之商品及服務,維持國內數百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四分之三為倫敦以外企業。英國政府因此將擴大其對外貿易,支持自由貿易,重振世界貿易組織;英國目前正與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國進行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已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上述談判及行動皆為落實政府承諾,在2022年底前簽署覆蓋英國80%貿易之協定。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