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蘋果招募6G開發人員 國貿局 2021-02-23 16:11:28 加入我的收藏
蘋果(Apple)數月前才推出第一款5G手機,現在顯然正在著手開發6G相關技術,期盼成為這項技術的領導者,並減少對其他企業的依賴。

根據蘋果本周發布的徵才廣告,該公司將招募當前和下一代網路無線系統研發工程師。工作地點在矽谷和聖地牙哥的蘋果辦公室,這兩處辦公室正在進行無線技術開發和晶片設計,這項徵才廣告無疑是蘋果持續自行研發更多技術的最新跡象。

產業觀察家研判,6G須等到2030年左右才會問世,但這個徵才廣告顯示,蘋果希望在這項新技術開發的最早期階段超前部署。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正在為最新款iPhone研發能夠無線充電的磁吸式行動電源,做為新配件,這將有可能成為該公司另一款新的暢銷商品。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至少花費一年時間研發這款配件,並計畫在iPhone 12發售後的幾個月內推出。

此外,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正在為最新款iPhone研發能夠無線充電的磁吸式行動電源,做為新配件,這將有可能成為該公司另一款新的暢銷商品。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至少花費一年時間研發這款配件,並計畫在iPhone 12發售後的幾個月內推出。

報導指出,這款行動電源可透過iPhone 12的MagSafe系統,吸在iPhone 12的背面,和過去iPhone推出過的電池配件差別在於,這款行動電源將只提供iPhone更長的續航力,不具有保護殼的功能。

據了解,根據蘋果的內部測試,這款行動電源已能做到保證不會輕易鬆脫,但其他軟體問題導致這款配件的研發速度減緩,例如iPhone可能會錯誤顯示電池過熱。蘋果也在設法解決使用這款配件時,顧客穿脫保護殼會遇到的問題。消息人士說,由於這些研發挑戰,蘋果可能會延後甚至放棄發表這款配件。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