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車廠投資百億 在美生產車用電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21-10-25 15:32:08 加入我的收藏
全球供應鏈仍處困境,汽車製造商正斥資數百億元將電池生產轉移到美國,以滿足未來10年對電動車快速成長需求。

無論底特律或日本的車廠都計畫簡化供應鏈以降低成本、簡化物流並避免大規模中斷。車用晶片的全球短缺顯示該產業對海外製造商的依賴。

除電動車銷售領導者特斯拉之外,其他車廠直到最近之前都不願意投資電池生產。反而多依賴亞洲供應商來製造此類零件。

電動車由電池模組供電,是最重要和最昂貴的零件。它們可能重達數百到數千磅,但可得性卻比運送小型半導體晶片更困難。根據已公佈投資的5年滾動平均值,AlixPartners預計業者將在未來5年內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投資3,300億美元。其中約有3分之1用於電池,主要在中國和歐洲,而美國則試圖迎頭趕上。

此預測值比2018年的2,000億美元增加65%,電氣化速度甚至比幾年前快速。設備製造商計畫已經開始發生巨大變化。 AlixPartners預計,到2030年全球約28%汽車將是電動車。在美國,LMC Automotive預計屆時美國約3分之1的新車將是電動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