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暴跌?加州資源回收陷困境 國貿局 2019-04-11 11:32:22 加入我的收藏
來自中國的檢查員每月至少一次走訪灣區的資源回收中心,測試廢物是否符合新的高標準。過去加州產生的大量塑料和紙質廢物,幾乎都被出售並運往海外,但現在隨著可再生資源回收價格的暴跌和清理成本的飆升,很多都因為潮濕、骯髒或毫無價值遭到拒絕。
 
加州曾引以為豪的資源回收聲譽近年迅速滑落千丈,2016年傾倒至掩埋場的垃圾量約為3500萬噸,高於2012年的2930萬噸,資源回收率亦從50%降至44%。加州原先計劃在明年回收率達到75%,似乎不再是可行的目標。
 
隨著接收廢物的市場縮小,可回收的材料也變少,迫使大家重新思考原已熟悉的便利。某些種類的塑料和紙張是最大的問題,特別是如果被食物或液體污染。粗心的住戶可能會在資源回收桶上看到提醒的紙條,或廢物仍留在原地沒有運走。
 
過去資源回收桶內的廢物可能價值約65仙,現在需要花47仙將其拖走並找到想要的廠商。
 
加州資源回收局的克魯格(Lance Klug)表示,資源回收肯定仍有利於環境,因為它減少了提取礦物質、抽取石油和砍伐森林的需要。他指出,現今發生改變的是經濟意義,可回收廢物只是商品,其價值隨著全球供需而變化。
 
最大的買主中國被西方的廢物所淹沒,決定只購買最純淨的廢物,包括某些塑料、瓦楞紙板和新聞紙等等,停止進口其他一切。中國實施了99.5%的純度標準,而大多數可再生資源出口商都認為,該標準幾乎無法達成。
 
廢物管理者正尋找新市場,並改進加工技術,但還有太多的東西沒人要。網上經濟的蓬勃發展和包裝變得更複雜,使人陷入越來越多的廢物中,那些翻蓋塑料盒、收縮性薄膜包裝、用過的三明治袋、油膩的披薩盒、亞馬遜的塑料信封、果汁袋、花生醬罐等等,都找不到買家。
 
灣區業者正尋找新的收購者,如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這些國家仍接受低品質的紙張和塑料,但供應激增壓低了價格,並近來也開始要求檢查,採取限制措施和較高的標準。
 
這困境促使美國國內市場的強化,特別是對於如清潔玻璃、紙板、優質塑料和鋁罐等高品質的材料。莫迪斯托(Modesto)成立了一家再生玻璃廠,洛迪(Lodi)一家公司將廢棄塑料轉變成木材,一綑綑清潔紙和瓦楞紙板被運往美國東部和加拿大的造紙廠。
 
https://www.singtaousa.com/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