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奈及利亞87%貧窮人口在北方 國貿局 2020-02-17 12:09:57 加入我的收藏
世界銀行一篇「加強奈及利亞社會保護」報告中指出,奈及利亞87%貧窮人口在北方,並建議奈及利亞政府解決貧窮人口問題,否則將帶來社會治安及自然災害。
 
世界銀行分析,雖然奈及利亞國家資源豐富,享有人口福利,但貧窮人口數較他國多,另西北非省分的貧窮人口也佔奈國貧窮人數50%,奈國Buhari總統亦來自西北非貧窮省分Katsina。奈及利亞貧富不均越來越大,北方貧窮人口不斷增加。根據2011年至2016年統計,南南部份州仍佔12%貧窮人口,惟都市之貧窮率持平。
 
世界銀行報告指出,北方貧窮與博科聖地間有連帶關係,大多博科聖地聘用的人為年青失業者,因發展不均也導致其較成為激進主義者。
 
根據國際流離失所監測中心(International Displacement Monitoring Centre)表示,2018年底奈及利亞計有2百萬人(60萬人因自然災害、54萬人因暴力與衝突)流離失所;2014年起博科聖地產生造成多起綁架、死亡及受傷案,皆導致社會分歧與貧窮。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其他訊息 more...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