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防科技中心與國合會簽訂協議 著力跨域防災與永續計畫 CTIMES/SmartAuto 2020-05-18 08:57:50 加入我的收藏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為推動跨領域發展援助計畫及研究,增進實務導向、創新應用及推展國際倡議之交流與合作,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防科技中心),於昨(14)日假災防科技中心,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及災防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在資訊交流、技術合作及國際宣傳等範疇下,推動後續合作計畫。
 
國合會為台灣推動國際發展援助工作的專業機構,透過技術合作、投資融資、國際教育訓練及人道援助等方式執行各項援外計畫,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經濟、社會、人力資源發展、增進與友好或開發中國家間合作關係。歷年國合會與災防科技中心在國際防災及永續之課題上,已經建立一定的合作基礎,雙方透過既有之國際管道與專業知識,擴大台灣人道援助的模式與呼應全球合作的趨勢。
 
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表示,災防科技中心各項豐碩的防災科研成果,確實值得與各國分享,近年來防災與永續已經成為國合會重點推動工作,在太平洋及南美友邦均有推動計畫,國合會感謝災防科技中心在相關工作的協助。
 
災防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強調,防災無國界,看到國合會近年來將台灣人道援助方式多元化,以實質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確實展現台灣積極投入國際人道援助的努力。災防科技中心與國合會的合作,將會進一步帶動台灣防災工作的國際化。
 
 
原文連結》http://www.ctimes.com.tw/DispNews/tw/科技部/2005151636BO.shtml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