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海關過境系統 (ACTS) 將促進東協地區的貿易 國貿局 2020-12-09 11:49:15 加入我的收藏
東協的跨境貿易商現已可以使用新的線上海關過境管理系統,即“東協海關過境系統” (ASEAN Customs Transit, ACTS),以加快東協地區的公路貨物貿易。 該系統將使東協的私營企業從東協經濟共同體 (ASEAN Economic Community, AEC) 與商品自由流動中受益。東盟經濟部長曾於 2017 年設定雙重目標:於 2020 年將貿易交易成本降低 10%,並在 2017 年至 2025 年間將東協內部貿易增加一倍。為實現此目標,開發東協海關過境系統,使企業可以直接向東協海關當局提交電子過境報關單,並追踪其貨物從出發到最終目的地的運輸過程。
 
東協秘書長 Dato Lim Jock Hoi 表示,東協海關過境系統的實施在促進東協地區貨物的無縫流動發揮了重要作用。該系統將作為一個優秀工具,加強東協的貿易與生產網絡,並為東協企業與消費者建立一個更統一的市場。東協海關過境系統亦能加快醫療用品,疫苗及個人防護設備的過境運輸。通過該系統,貿易商僅需進行一次海關申報手續,就可實現在相關東協替代之間的自由運輸貨物。加快邊境通關速度有助於加快過境運輸速度,並減少貨物貿易的時間與費用,從而使東協的生產者與消費者受益。
 
該系統由位於印尼雅加達東協秘書處的 ACTS 中央管理團隊負責管理,並得到歐盟資助的 ARISE Plus 項目的支持。目前,繼在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以及越南開展東盟海關過境系統試點活動之後,該系統現已正式投入使用。該系統將很快在緬甸推出,以後可能會擴展到文萊、印尼及菲律賓。
 
資料來源: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 
https://www.gnlm.com.mm/asean-and-eus-new-online-customs-transit-system-set-to-boost-trade-in-the-asean-region/#article-title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