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數位化居世界領先地位 國貿局 2019-11-28 11:09:54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 瑞典製造業雜誌 (Svensk Verkstad)  
 
瑞典自動化企業ABB集團數位經理Martin Björnmalm表示,數位化是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關鍵,瑞典因為高度數位化擁有優良的起步位置,而5G的建置是維持產業升級高效率的先決條件之一,透過工業4.0和經濟永續促使產業進步。從ABB的角度來看,瑞典和北歐市場的需求、接受度和溝通位於世界前端,ABB的合作公司已經有習慣也有意願使用新的數位工具和系統。
 
瑞典產業近期在國際上表現出色,有數個重大專案已經啟動和接近完成。包括SCA擁有世界上最現代化的紙漿廠、ABB具有高生產力的礦產自動化系統、Mélarenergi 能源公司與韋斯特羅斯市(Västerås)合作打造數位化的智慧城市,以及即將建設完成的Northvolt現代化電池廠等。Björnmalm經理認為這樣的成果來自於企業與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積極互助合作,共同透過基礎設施和人才培育,形成完善的產業生態系統,以提供一流的材料、產品和解決方案。
 
持續推動數位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是 5G 的建置。電信設備龍頭企業Ericsson是推動瑞典5G建置發展的主要公司之一,該公司的先進工業經理Erik Josefsson指出,5G是第一個實際按照產業需求所創建的行動網路。當5G全面實施後,可以連結以往過於昂貴或無法連結的資訊或系統,也可能延長電池壽命長達10年之久,將為產業帶來全新的契機。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