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價格隨通膨上漲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22-08-12 10:09:09 加入我的收藏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來自日本Hamaya二手自行車交易中心的Moe Thee表示,燃料價格上漲及通貨膨脹導致自行車的價格上漲約1萬緬幣。苗瓦迪市有4家自行車批發供應商,在苗瓦迪貿易區納稅後,每月累計銷售滿載一個貨櫃的500多輛自行車,包括山地自行車、兒童自行車以及小型及大型自行車等,每家零售店每天約出售6到7輛自行車。燃料價格的上漲迫使通勤者轉向自行車。此前摩托車更受歡迎,現在騎自行車已經成為一種趨勢。

日本Hamaya二手自行車交易中心的Hein Nyi Nyi表示,日本的二手自行車通過海運進口,每天的銷量估計在6到7輛,性能良好的日本二手自行車在Monywa市場的價格高達25萬-30萬緬幣。兒童自行車目前賣得很好。一輛兒童自行車的價格在12萬緬幣到16萬緬幣之間。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