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在約旦啟動綠色之星投資計劃 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2022-04-11 14:56:42 加入我的收藏
據約旦時報報導,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於約旦啟動一項新計劃「綠色之星投資計劃」( Green Star Venture),旨在提高約旦中小企業(SME)和新創企業的競爭力與永續成長,為該國以及更廣泛的地中海南部和東部地區的綠色轉型做出貢獻。

約旦是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在上述地區第一個試點該計劃的經濟體。透過嚴格的選拔過程,從約旦新創企業中選出四家企業加入綠色之星投資計劃。此些企業領域,包括機器人技術,水耕農業技術、人工智慧及永續性化妝品等。四家獲選加入約旦綠色之星創業計劃之綠色新創企業,將受益於客製化之諮詢服務,以提高績效與增強長永續性 計劃將有助於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經濟之綠色轉型。

綠色之星投資計劃是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現有Star Venture計劃的延伸,動員國際專家,導師及當地顧問與選定的薪創企業合作,以提高其績效及永續性。還將受益於獲得技術援助、指導與融資機制的建議,以幫助它們進入國際市場並實現成長,為全球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的努力做出貢獻。

約旦之Green Star Venture計劃由荷蘭透過具影響力之氣候行動夥伴關係(High-Impact Partnership on Climate Action, HIPCA)提供支援。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東地中海地區經理Philip ter Woort表示:在約旦推出之Green Star Venture計劃,期待約旦之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可透過提供創新的綠色產品與服務,成為綠色經濟之催化劑,支援國際社會減碳及氣候適應目標的關鍵,並透過該計劃支持該等企業在約旦的成長。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是約旦的主要投資者。迄今為止,世界銀行已向64個項目投資16億歐元,支援私營部門發展,促進永續能源及基礎設施建設,並加強提供公共服務。在歐盟的支援下,世界銀行的「小企業諮詢」專案已協助約旦450多家中小企業轉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