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腰果急需出口市場 國貿局 2019-03-06 15:57:55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柬埔寨高棉日報網站,2019年3月4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暹粒省基格蘭縣的一位農民表示,本(2019)年柬埔寨暹粒省的腰果產量與品質較上(2018)年好,但腰果價格反而下降。目前腰果每公斤售價為5,900瑞爾,而上年為8,000瑞爾。
 
暹粒省商業局局長彭金利表示,該省的腰果價格的確已有所下降,但這不會嚴重影響到農民的收入。渠表示,腰果價格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腰果產量多於需求量,而沒有很多的出口市場,致使收購商趁機以低價格收購腰果。該省的大部分腰果主要是出口至越南,所以如果越南市場對腰果有所變化,這將會影響到柬埔寨。各相關機構官員正尋找解決方法,希望不久後,腰果價格可以回升。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