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新投資法」與「新經濟特區法」即將問世 國貿局 2019-04-09 10:17:59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柬埔寨高棉日報網站,2019年4月2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投資者期待已久的柬埔寨「新投資法」和「新經濟特區法」即將於近期內草擬完成。柬總理洪森近日敦促柬埔寨發展理事會(CDC)務必在上半年完成好「新投資法」草案和「新經濟特區法」草案。
 
洪森總理表示,鼓勵政策是柬埔寨政府招商引資的重要戰略工具,以指引私營企業和投資商來柬埔寨投資興業,政府將繼續推出更多鼓勵政策和措施,尤其是在政府認為有助於發展經濟和社會的優先領域方面。
 
現行柬埔寨「投資法」係於1994年獲得國會通過,至今一直沒有修改。
 
柬埔寨最高經濟理事會高級顧問梅克彥表示,私營領域和投資商等待修改以上「投資法」時日已久,相信在該法修改後,將可滿足私營領域更多的需求,也將會改善柬埔寨的投資環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