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成衣積極搶進法國市場 國貿局 2019-03-13 17:28:54 加入我的收藏
根據法國費加洛報報導,「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在時尚界的崛起使法國市場出現了新的角力者,自大陸採購批發給全歐洲的零售商的趨勢漸成形,法國巴黎和馬賽近郊甫開設兩座新的批發商業中心。
 
報導分析,對北京政府而言,乃其欲重新啟動亞、非、歐洲間的貿易網路的政治手段之一,去(2018)年11月在巴黎東北郊Tremblay-en-France新開幕的「巴黎絲路(Silk Road Paris)」即為上述性質的成衣批發中心,將成為大巴黎市郊歐貝列維鎮(Aubervilliers)歷史悠久的傳統成衣批發商和2006年當地開設之「法國亞洲國際批發中心(CIFA, Centre International de Commerce de Gros France-Asie)」的主要競爭對手。
 
由此可觀知目前成衣產業的演進,中國因其全球生產優勢的影響力不容忽視。2005年全球紡織品配額制度取消後,中國紡品大舉進入歐盟市場,法國成衣業經濟和巴黎成衣生產容貌也從此改觀。近年來,來自中國的成衣商因利潤導向,漸減少成衣生產業務,多轉為進口批發。
 
上述新設批發中心,占地20萬平方公尺,鄰近巴黎戴高樂機場與高速公路、高鐵與地鐵,交通便利,以成為全歐洲最大專業成衣商業中心為目標。
 
根據埃森哲(Accenture)顧問公司調查估計,去年法國成衣市場有一成為批發商銷售。以消費者市價估算的法國成衣市場總營業額為278億歐元,其中自中國大陸進口部分以批發價估算約為56.8億歐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