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產官夥伴成立數據優先聯盟 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 CTIMES/SmartAuto 2020-12-09 09:55:14 加入我的收藏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數位轉型,可說是2020年科技發展的顯性趨勢,除了5G、人工智慧、大數據、AR/VR與物聯網技術的開發效益浮現,疫情驅動的全球產業變革,也讓數位轉型應用在各大產業因運激升。以產業生態系的格局,甚至是國家政策等級,全面性規劃相關發展策略,也將成為未來國際市場角逐領先地位的重點。
 
為了協助台灣企業加速實現數位轉型,「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今日宣布成立,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12家產官夥伴—包含鴻海科技集團雲高科技、戴爾科技集團、台達電子、愛立信、遠傳電信、資策會、凱穩電腦、NVIDIA、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精誠資訊與VMWare,共同鎖定驅動數位轉型的核心,以堅實的跨域軟硬體開發與製造專業,共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進而加速數位轉型。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同時也是國際績優夥伴(IPO Forum)會長,指出「數據」是數位轉型的核心,不同於過往e化概念,數位轉型就是數位化,更是智慧化,發展的五大關鍵因素在於「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5G」。
 
「到了2025年,75%的數據將來自邊緣,」廖仁祥總經理強調,邊緣端將成為數位與實體世界的接口,過去幾年以雲端為優先的部署策略,現在開始擴及至更廣泛的數據環境—從邊緣、核心到雲端,「數據優先」因而成為目前數位轉型的最新策略。
 
戴爾科技集團近期更發布兩年一度的數位轉型指數(DTIndex)報告,該公司與獨立市調公司Vanson Bourne合作,於今年7至8月訪問來自18個國家、12個產業的中大型企業,當時全球疫情嚴峻,結果顯示數位轉型指數成熟度第二高的「數位化採納者」類型企業占比明顯提升,自2018年的23%,到2020年增長至39%。
 
該報告更指出,數位轉型面臨的三大挑戰,在於隱私與資安疑慮、成本與資源限制,以及洞察數據與數據負載問題。顯見在落實產業數位轉型的發展上,與「數據」相關的網路環境部署、運算與分析軟硬體資源,需要更智慧、無線化與高整合度的解決方案,以將數據真正用於產業發展。
 
展望未來,廖仁祥總經理表示,數據優先聯盟目前的首要目標,是匯集台灣產業的多方資源,以建立推動數據資本化的生態系,朝向「端到端數位生態系」、「數位基礎架構」、「數據創新」、「產業數位化」四大面向發展。
 
 
原文連結》http://www.ctimes.com.tw/DispNews/tw/數位轉型/2012081747JT.shtml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