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推動人工智能生態鏈 國貿局 2019-03-25 10:38:21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越南西貢解放日報網站,2019年3月21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2019-2025年胡志明市人工智能研究與應用」科研會本(3)月20日上午舉行。胡市多位領導、新聞與傳播部、以及科學與技術部代表等出席科研會。市人委會主席阮成鋒致開幕詞時承認,在人工智能(AI)方面,胡市的研究、培訓水準較世界上多個城市落後,原因是胡市嚴重缺乏專家、科學家和政策策劃家隊伍,同時經營環境欠佳,而且民眾接近資源和機會仍存在不平等情況。
 
阮成鋒主席表示,第4次革命工業的4角(國家-企業家-科學家-投資商)連接與互動有欠緊密,被視為胡市人工智能研究與應用活動的羈絆之一。
 
胡市國立大學武海軍副教授認為,胡市應該奠定促進人工智能發展的基礎,先是建立各機關之間互聯共享數據庫,作為其他活動的基石。對於研究贊助活動,胡市應該提出具體問題,並籲請各科學家參加解決,例如;對於無公害蔬菜、肉類、水果管理工作,胡市可向科學家下訂單提出採取人工智能的計策。
 
市委書記阮善仁在會上作結論發言時提議,市人委會可研究在胡市成立人工智能應用合作調度委員會,其重要任務之一是輔助建立「分享大學」以培訓人工智能。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