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備5000萬美元輔導中小企業農產加工 國貿局 2020-03-26 17:08:49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高棉日報(Khmer Times),2020年3月25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提撥5,000萬美元,透過農業和農村發展銀行(ARDB)執行融資計畫,以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進行農產加工。ARDB已陸續與柬埔寨青年企業家協會(YEAC)、柬埔寨女性企業家協會(CWEA)、柬埔寨投資者協會(CIC)和柬埔寨食品製造商協會等機構簽署諒解備忘錄,執行此項官方特別基金,以幫助柬國中小企業。
 
本項基金主要用於食品加工、農業、農作物種植、畜牧、水產養殖、水產加工以及其他使用農漁業原料的相關企業,目的在提高產業競爭力、生產力、以及輔導其日常業務運營。
 
ARDB的任務是管理和執行政府政策的特殊資金,以協助中小企業從事農產加工業和其他與食品相關的業務,發展畜牧業和水產養殖業。ARDB預計,5,000萬美元的融資計畫可幫助至少500家柬國企業擴大與提高生產能力,以符合市場要求之標準。ARDB表示,由於計畫甫宣布,目前雖然還沒有中小企業申請,不過ARDB已備妥相關申請程序的SOP,將與相關協會合作擴大宣傳。
 
近期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民眾對乾糧等農產加工食品之需求提升,柬國農產品與其便宜出售國外,或因邊界關閉無法售出而腐敗,不如提升農企業農產加工能力,自產自製供應國內市場,亦不失為一條穩當的出路。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