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出資6.5億美元,輔導日商遷至東協各國生產 國貿局 2020-07-22 09:27:08 加入我的收藏
編輯資料: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Vietnam Economic News,2020年7月21日

根據日本貿易振興社(JETRO)資料,在新近80多家前來越南投資設廠的日本企業中,有15家獲得了政府的支持。
 
JETRO駐越南河內分社表示,由於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造成日本海外布局企業供應鏈運作不順,因此有必要適時調整以縮減日商的供應鏈差距。
 
將企業轉移到東協各國也可以深化日本與東協各國的經濟與工業合作。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日本政府將對日本企業把位於中國的工廠遷回本國、或是移往東南亞各國,給予金錢上的支持,以改善供應鏈結構,並減少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
 
日經新聞(Nikkei)並證實,日本政府近期已選定87家公司或集團,將支付總計700億日元(約合6.53億美元)的資金,以支持其轉移生產線。其中的30家將獲得資金用於東南亞的投資,包括越南、緬甸、泰國等。
 
另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其他57件移廠計畫將遷回日本。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