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危機重創緬甸中小企業 國貿局 2021-02-17 11:00:53 加入我的收藏
緬甸時報報導,奈比都業者表示,緬甸軍隊宣布展開一年的緊急狀態後,民眾多僅採購必需品,使各種商品的銷售額大幅下降。家禽產品業者指出,目前雞蛋的銷量已經大跌近7成,零售業、家禽及其他肉類等的銷售也都受到政局動盪的嚴重衝擊。
 
先前受COVID-19的影響,緬甸的市場尚未完全開放,現又加上政局不穩,多數民眾憂心經濟將再惡化,並已開始減省開支,進而嚴重衝擊當地的新創及中小企業。
 
仰光微中小企業協會表示,中小企業已無所適從,繼疫病造成的損害後,當前的政局使經濟復甦更加艱難。部份微中小企業已因疫情倒閉,為謀生存,業者在2020年12月推出線上銷售服務,然而稍早軍政府斷網兩天,使線上交易完全停止,目前網路雖已重啟,但交易並未見回復。微中小企業占緬甸全國經濟的90%,隨著越來越多的微中小企業倒閉,未來可能出現嚴重的失業問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